先來秀一張Ryder滴弟的美腿照~

Ryder從出生就是一個皮膚很敏感的baby 尤其是屁屁 為了他的屁屁 我做了很多功課 從尿布 乳液 屁屁膏 雖然說已經用很好的尿布 但是只要尿布包久一點點 屁屁跟gg就會紅紅的 所以每次換布布一定要上屁屁膏

還有!滴弟的口水 真的不是蓋的 超~會~流~ (收涎都是騙人的!) 所以很容易有口水疹 我只能說我的皮膚保護做得很好 把低弟的口水疹降到最低

每次朋友們看到低弟流那麼多口水 但是卻沒有口水疹 就算有也都是小小紅紅的 從來沒有一大片 都覺得好神奇 (驕傲一下)

朋友推薦很多 當然很多都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 但是我覺得不見得適合每個小朋友的皮膚 所以我用了很多種

我是覺得也不可以一直用同一種 要多換 才不會產生抗藥性

下面這9種事現在我家裡有的 都會交替著用

目前我最常用的是 no. 1, 4, 6, 7 

 

 

1. Aquaphor: 這個是我大嫂推薦給我的 因為我的姪女他的皮膚是極度敏感的 這個藥膏是她在美國醫生推薦她使用的 是適合baby使用的 他上面有標記 for dry, chapped or irritated skin / relieves diaper rash with 6 hours / skin protectant 給較乾 皮膚使用 屁屁疹也可以使用 有保護皮膚的功能 所以它的質地是比較油的 擦上會很像一層透明的膜 其實它上面還有寫說可以給燙傷 切傷 乾燥皮膚使用 這條我通常用在屁屁快要紅的時候還有口水疹快爆發之前快點抹一點(畢竟他有一點藥性)快點壓制 有時候腳上會長一些像乾蘚 乾乾的皮膚也會使用者個 還蠻好用的 算是有小葯性的萬用膏~ 給:

2. Lucas Papaw Ointment: 這個前陣子很紅 澳洲的木瓜霜 標榜天然 這個也是朋友推薦給我的 他也是屬於比較油性的 因為是天然的所以我就把它拿來當保護皮膚用 有時候低弟睡覺的時候我會在他嘴巴周圍抹一點 當作夜間修護皮膚 因為它的質地比較油一點 所以我都是在冬天使用比較多 偶而也會拿來擦屁屁 保護皮膚~ 給:

3. 是小姑在日本買回來給低弟擦蚊蟲叮咬用的 因為我看不懂日文 所以只把它拿來擦蚊子咬~ 給:

4. Noodle & Boo Ultmate ointment: 這條萬用膏 大推!Ryder從在月子中心就使用這個當屁屁保護膏 護士阿姨都覺得很好用 他是比較cream乳霜狀的 當然他也有很多功能 皮膚乾燥啊什麼都可以用 但是我主要是拿來當屁屁膏 他也是都是天然成分 無香料 每次換尿布都會幫低弟上一層在屁屁上 這已經用第三條了 (Noodle & Boo在美國很多人使用推薦  Ryder低弟還有用他們的洗澡液 身體乳 臉的乳液 都很好用) ~ 給:

 

5. Fee's: 是法國品牌 主打成分都是植物萃取 天然成分不刺激皮膚 這瓶是他們的明星商品 安撫BB 主要功能是像一層保護膜幫皮膚隔絕尿尿/口水的刺激 隔水修護舒緩皮膚 而且它的質地是比較偏清爽的乳液狀 所以很透氣 適合夏天使用  這瓶我都是放在我的隨身包包 出門如果有小狀況可以抹  而且他的瓶身設計超可愛~ 給:

6. Dr.Bronner's: 這個人稱萬用神奇膏All-One 也是朋友當初推薦給我的 結果一用就愛上了 現在家裡每個地方還有我每個包包裡面一定會有一瓶 Dr. Bronner's的產品標榜Organic全有機 之前在美國就知道這個牌子 只是不知道東西那麼好用 這個神奇膏是以有機蜂蠟跟酪梨油為基底 所以擦起來會油油的 他有修護肌膚作用 也可以紓緩乾燥肌膚 因為裡面有兩倍橄欖油配方 所以有滋潤乾癢跟敏感肌膚的功效 每天睡覺我都會在低弟臉上還有嘴唇抹上薄薄一層當作夜間保養(我自己有時候也會偷偷用一下)不管是撞到刮到只要皮膚有點狀況 這個馬上拿出來 超愛!!!~給:

7. 大地之愛:艾蘿蔓親子呵護膏(有機金盞花)這瓶我也還蠻喜歡的 他也是主要紓緩皮膚的任何狀況 只要皮膚紅紅都可以擦 它也是有機的 草本配方 溫和不刺激 全臉全身都可以使用 而且擦起來有個香香的味道很舒服 它的質地也是有點油油的 因為是草本有幾 所以有時候連低弟的gg旁邊皮膚紅紅的 我也會用這個擦喔~給:

 

8. Desitin: 這條是很有名的屁屁膏 藍色包裝的是比較保養功能的 他還有一條紫色的是有加藥性的修護功能 它的質地也是屬於比較油 可以完全隔絕尿尿跟便便 而且他很大一條可以用很久~ 給:

9. 這兩條就是普遍診所醫生會開給口水疹跟屁屁疹還有一些皮膚的藥膏 都含有類固醇 通常這個我都會用在皮膚已經紅了而且有點小嚴重 我會直接抹這個 但是如果擦口水疹 我會先上一層Dr. bronner或是其他乳液薄薄的然後再上這個藥 不會讓這個直接擦在臉上 屬於急救用的~給:

 

其實每個baby的皮膚狀況都不一樣 我也是試了很多種 所以不見得哪個一定適合

但是如果真的嚴重的話 還是要尋求醫生的幫忙喔!

這些藥膏可以在各百貨公司或是網路上都可以買得到喔!

 

 

  

  

arrow
arrow

    Yunchu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